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7-10-27

苏军失败有多惨?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珍贵照片曝光

  1941年6月22日,德军突然入侵苏联,在战争初期苏军损失惨重。

    

    1941年10月31日,德军集中第11集团军,包括罗马尼亚部队,共11个师,对塞瓦斯托波尔要塞发起进攻。反复争夺后,1942年7月3日,德军全部占领克里米亚半岛和塞瓦斯托波尔要塞。这些是德军战后拍摄的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的照片。这张照片中,德军军官正在检查被击毁的苏军武器装备,远处是F-22 USV型76mm榴弹炮,以及3K型76mm高射炮。大量各种型号的汽车被击毁,可能是遭遇空袭。

    

    这是同一个地点另一个方向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F-22 USV型76mm榴弹炮。这门火炮并没有从前车上卸下来,可以看出是在转移时遭遇空袭而被击毁的。

    

    这里有可能是哥萨克湾,远处还有3K高射炮。

    

    被遗弃的特殊装备,照片中央是ZIS-6卡车改装的VMZ-34油罐车,右侧水中的是STZ-3拖拉机。很显然这些车辆都是被苏军官兵破坏后,故意开入水中的。这张照片非常珍贵,证明了当时塞瓦斯托波尔要塞机场已经装备了VMZ-34油罐车。

    

    ML-20型152mm榴弹炮在运输过程中被击毁,塞瓦斯托波尔要塞共有8种各型火炮。

    

    德军占领黑海舰队博物馆。不知道为什么德军从窗户进入,可能是因为正门被堵住或锁上。右侧一名妇女正在拿着手提包离开,这极有可能是德军占领塞瓦斯托波尔要塞第一天拍摄的。

    

    南部海湾?

    

    通过建筑物可以分辨出这是南部海湾。

    

    德军正在搜索当地是否还有藏匿的苏军官兵,为了不增加这座城市平民的伤亡,很多苏军官兵最终放弃了抵抗。

    

    塞瓦斯托波尔湾。

    

    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伯爵码头,德军士兵正在拆除雕塑家科兹洛夫制作的列宁雕像。十月革命之前,这个底座摆放的是纳希莫夫上将雕像,现在这里摆放的依旧是纳希莫夫上将。

    

    切尔瓦亚河洪泛区附近,这里安置着大批苏军战俘,这些是女战俘。

    

    这是同一时间拍摄的另一张女战俘的照片。

    

    这是大批男战俘,德军占领刻赤半岛时,苏军大约有17万人被俘。



那家伙,那场面,那是相当的壮观,人山人海









那家伙,那场面,那是相当的壮观,人山人海




















全文链接 4热度

评论
热度(4)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