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08-02

坦克的各种世界之最

坦克,号称“陆地之王”,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近代战争中它的身影无处不在,现代战争中更是“尖刀”般的存在,可以说陆地的战争就是坦克之间的较量,但是你知道下面这些关于坦克的世界之最吗?

世界上第一辆坦克

世界上第一辆坦克是由英国制造的“小游民”,很多人会认为第一辆坦克是“马克”Ⅰ型,而实际上“马克”坦克也是在“小游民”样车的基础上研制出来的,该坦克于1915年9月由英国福斯特工厂制成样车并进行试验,全重18.3吨,发动机功率77千瓦,最大时速3.2千米/时,装甲厚度6mm,配备有一挺7.7mm马克沁重机枪和三挺7.7mm“刘易斯”重机枪。

世界上第一种投入作战的坦克

“大游民”坦克是世界上第一款投入实战的坦克,同样是由英国制造,分“雌性和雄性”两个型号,其中“雄性”装备有两门57mm火炮和四挺7.7mm“刘易斯”重机枪,“雌性”则仅装备有五挺重机枪,该型坦克于1916年8月参加了索姆河会战,原计划使用48辆,但是开到前线的只有18辆,而实际参战的仅为10辆,不过取得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对于从未见过的“钢铁碉堡”德国人着实有点懵。

炮塔最多的坦克

世界上炮塔最多的坦克非苏联的T-35莫属,它共有五个独立的炮塔,炮塔的配置分别为一个76.2mm火炮炮塔,两个45mm火炮炮塔,两个7.62mm机枪炮塔(或者叫做枪塔更合适),该坦克由苏联于上世纪30年代研制,全重52吨,功率500马力,装甲厚度35mm。

世界上最重的坦克

德国“鼠”式超重型坦克是世界上最重的坦克,全重188吨,该坦克由德国保时捷公司于1944年研制生产,不过由于过于沉重,其机动性非常差,也正因如此只生产了两辆样车进行测试,没有大量装备部队,其装备的主要武器为一门128mmKWK44L/88主炮,一门KWK4475mm副炮以及一门7.92mmMG-34机关枪。

世界上火炮口径最大的坦克

美国的“谢里登”M551轻型坦克装备的一门152mmM81型火炮是世界上目前为止坦克上装备的最大口径火炮,该线膛炮长2870mm,可以发射普通破甲弹、穿甲弹等,也可以发射MGM-51A“橡树棍”反坦克导弹,该型坦克于上世纪60年代初研制,1967年交付部队,1978年全部退役,曾参与过越南战争。

世界上最小的坦克

英国的“毒蝎”坦克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一款坦克,该坦克于1967年由阿尔维斯公司生产,战斗全重8吨,装备有一门76mm火炮,一挺7.62mm机关枪,别看其体型不大,但是火力很猛,并且其速度也是在坦克中出类拔萃的,达到了80.5千米/时。

由于体积小,火力不俗,非常适合城市巷战、空运或者在复杂地形中使用,因此其生产量也是非常可观,目前已经至少生产3500辆左右,该型坦克曾参与过英阿马岛之战。

世界上第一款装备360°可旋转炮塔的坦克

法国FT17坦克是世界上第一种安装有可以360°旋转炮塔的坦克,这种旋转炮塔直接改变了坦克后来的发展趋势,并一直沿用至今,该坦克全重7吨,装备有一挺8mm机枪,装甲厚度22mm,在1922年,奉系张作霖曾引进过该型坦克,共计36辆。

世界上研制时间最长的坦克

印度的“阿琼”坦克是世界上研制时间最长的坦克,从1974年研制计划开始启动到2004年第一辆生产型坦克交付部队服役,共历经三十年的时间,研发预算从最初的350万美元逐渐增长至35亿美元,不得不佩服印度人的“耐心”,不过虽然经历三十年的研制,但是其生产出的“阿琼”坦克却没有什么亮点,甚至可以说是刚刚服役就已经落后了,而且各种指标达不到预期要求。

世界上最昂贵的坦克

德国生产的豹2A7应该是目前坦克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型坦克了,在与沙特的一笔军火交易中,该型坦克的平均报价高达2000万美金,被世人称之为“金钱豹”,要知道现在普通坦克的售价大约在几百万美元之间,而其直接达到2000万级别,与三代战机的价格持平,不过不得不说德国的坦克值这个价格,豹2A7目前仍是世界上综合战力排名第一的坦克,不要问为什么,不止是因为贵,其品质也是上乘的。

世界上装备坦克数量最多的国家

前苏联时期装备的坦克数量是世界第一,这个优势苏联一直保持到解体,而且在其解体时,坦克的装备数量更是达到了巅峰的8万辆,比当时全球所有国家的坦克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和现在各个国家装备的坦克数量相比,就是九牛一毛,目前世界上装备坦克数量最多的国家是俄罗斯,大约有16000辆各型坦克。

另外还有许多坦克之最,比如二战中最强坦克当属德国的“虎王”坦克;

俄罗斯的T-14“阿塔玛”坦克是世界上首款第四代坦克;

瑞典的S型坦克是世界上唯一一款没有炮塔的坦克;

世界上产量最多的坦克是苏联/俄罗斯的T-54/55,共生产了近七万辆之多;

世界上防护最好的坦克当属以色列的梅卡瓦Mk4;

世界上最远击穿纪录是由英国挑战者2型创造的,曾经在5.3千米的距离上击穿一辆苏制T-62坦克。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