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08-27

英国 全能的“木制奇迹”——“蚊”式战机

“全金属结构”无疑是二战主力战机的典型特征。但航空史上出了名的另类搞怪的腐国人,贡献了一个例外——“蚊”式飞机。漂亮的“蚊”式产量巨大,非常活跃!

“蚊”式的木质机身

这样一架双发高速飞机,主体结构除了130公斤金属外,全是木头和胶水。桦木板加轻木芯构成复合板,最厉害的是胶水,直到现在这种胶水还在使用。材料大量用木头意味着战时可以节省大量的铝、钢、镁……等重要物资,还可以动员大量家具厂木制品厂来生产武器!

“夜战蚊”火力强大

“蚊”式成功的第二个重要因素就是,好吧,我们再次提到非凡的“梅林”发动机,而且还装备了2台!“蚊”式因此成了二战最快双发飞机之一,因此也成为优秀的多面手,空战、轰炸、夜战、侦察……都干得相当不错。

条顿人的"蚊"式

如此优秀消耗又少的飞机,让资源更少的轴心国艳羡不已,德国人也学着造出了自己的“条顿蚊”Ta154。德国“木匠”不象英国同行那么擅长胶合板,胶水也不行,因此“条顿蚊”没造几架战争就结束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