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7-04-04



    —— 纯干货 ——

    「1」菠萝与食人族

    菠萝最开始是加勒比群岛的食人族用来腌肉的佐料。1493年,被哥伦布带回欧洲后,很快就被贵族们接受,成为高端食材。

    「2」菠萝与凤梨

    咱们国家的菠萝,是葡萄牙传教士带过来的。1655年,菠萝从福建传到台湾,在那有了个洋气的名字叫凤梨。

    「3」乙烯催熟

    为了给运输腾出时间,一般菠萝八九成熟的时候就要把它摘下来。我们现在吃到的,基本都是用乙烯催熟的。

    「4」怎样挑菠萝?

    可就算用乙烯催了,偶尔也会买到几个不想长大的熊孩子。所以挑菠萝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它的鳞甲判断成熟度,硬邦邦按不动就是还得催催的,一按就出水那是熟透快烂的。

    「5」颜色也是个参考

    除了手感,还能参考颜色。九成熟的菠萝是橙黄色的,买来就能吃;八成熟的是亮黄色,要放两天才能吃。

    「6」吃完嘴麻是过敏了

    很多人吃完菠萝后嘴麻麻的,那是对菠萝酶过敏了。有些反应严重的,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过敏体质的老司机吃的时候最好克制点。

    「7」三消

    虽说菠萝酶是一种过敏原,但它也有三消的称号,可以消肿、消炎和促进消化。

    「8」为什么要泡盐水?

    想吃菠萝还怕过敏,就放盐水里泡30分钟,因为盐会破坏掉菠萝里的菠萝酶。但要超过30分钟,口感和营养价值就要打折扣了。

    「9」得了这些病不要吃菠萝

    得了胃溃疡、牙周炎、口腔溃疡就别再吃菠萝了。菠萝中的蛋白酶和草酸会让症状恶化、越吃越疼哦。

    「10」吃菠萝和撸管一样容易上瘾

    吃菠萝和撸管一样容易上瘾,而且多了就会出问题。以一个2到3斤的菠萝为例,成年人每天最多吃半个,孩子最多吃四分之一,不然胃就要开始闹腾了。

评论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