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7-05-10

求神拜佛这样一个简单动作,很多人却做错了

进寺庙求神拜佛,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个场景。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是求子、求财、求功名也好,或者是虔诚的信仰和旅游休闲也好,很多人都会拜一拜寺庙的佛像或者神像,但是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很多人却做错了。

我们来看看常见的几种错误

这种

这种


还有这种

大家看了这几张照片,感觉挺正常是不是?可就是这几个看似正常的动作,我们却做错了。

第一种,背着包礼拜,大多数朋友都会有一个小包,这种情况一般在女性朋友身上出现的多。礼拜神佛是对神灵的尊敬,是件很神圣的事,我们讲心诚则灵,既然我们用礼拜的方法表示我们的虔诚,就应该没有闲杂的想法,所以都虔诚的跪下了,身外之物应该放一边或者叫朋友帮着拿一下,不然怎么表示你放下了呢?

第二种,动作很虔诚,可是手的姿势却显示出这个人的随意和慌乱,礼拜神佛应该是心平气和,没有杂念,动作舒缓,从内到外无不显示出平静和安详。

第三种,不但背着包礼拜,而且前面还有很多人。一般来讲,不要对着闲杂人礼拜,礼拜的对象应该是神佛。尽可能的话还是进殿礼拜比较好,因为你都不愿意走近神佛,那么神灵又怎么会保佑和赐福于你呢?

我们常去的寺庙一般分为两类,一种是佛教寺院,一种是道教宫观。两种不同的信仰,就有两种不同的拜法,我们来看看正确的做法吧

我们去佛教寺院的跪拜法

这是佛教的标准礼拜法,细心的朋友就会看见,这位法师的两只手掌手心是朝上的,这叫承接佛法和功德,又叫五心朝天,即两手心,两脚心,还有一个虔诚的心。

完整做完这个动作是这样的,循环三次,这叫一礼三叩。

第七步的时候手心朝上

我们去道教宫观的跪拜法

这是道教宫观的标准礼拜法,这位道长的左手是叠在右手上的,全身手足都收起来了,就像灵龟一样。

完整做完这个动作是这样的,也是循环三次

通过以上的学习,我们就会发现正确的做完这些礼拜动作并不难,以后再去求神拜佛就不会犯一些浅显的错误了。这些简单的动作,不但是一种礼仪,而且还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在家里供奉有神灵的朋友不妨按照这些正规的动作去礼拜神灵吧。


全文链接 6热度

评论
热度(6)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