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10-29

战绩最佳战列舰。

在二战时,战列舰在海战的地位明显下降,不在作为舰队核心,不再是舰队对决的主角,但是这并不妨碍军迷对于战列舰的喜爱,毕竟战舰对轰还是要比舰载机狂轰乱炸显得“绅士”许多,二战中的战列舰大多战绩一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下战列舰中的“王者”:战绩最佳战列舰。

如果说战绩最佳,其实评判标准比较多,单纯以击沉总吨位来看的话,不免有些“刷”战绩的情况,所以,就以击沉的战舰和战局影响力等因素来说。

华盛顿号

一举成名天下知

华盛顿号赢得对决,名声大噪

在日本海军偷袭珍珠港后的一段时间里,日本海军都占据的海战优势,在瓜岛海战中,1942年11月14日,萨沃岛附近,美日双方爆发了一场海战,这场海战中,在美军南大可他好战列舰受损撤退后,3万6600吨的华盛顿号战列舰以一敌众,利用雷达优势,充分发挥9门406毫米主炮火力,7分钟内就击中日本雾岛号战列舰9发406毫米主炮弹、40余发127毫米炮弹,雾岛号直接丧失了战斗力,同时,一打多的华盛顿号,还用127毫米炮弹将日本爱宕号和高雄号两艘重巡洋舰击伤。

最终结果是,日本雾岛号因为伤势太重,最终自沉,2艘驱逐舰沉没,2艘巡洋舰被击伤,而这些都是华盛顿号自己完成的。在华盛顿号战列舰在战争中共获得了15枚战斗之星勋章,参与轰炸10座岛屿,甚至被空袭了53次,但是到战争结束依旧没有一人战斗死亡。

雾岛号

这一战,华盛顿号取得了多项纪录,一次由一艘战舰独自击沉对方战列舰,并自己军舰没有伤亡的记录,同时也创造了:一艘战列舰,单挑包含战列舰在内的战舰编队并且胜利的记录。

另外更重要的是:日军因为主力舰雾岛号受到重创并沉没,美军舰队还在附近,最后不得不放弃炮击瓜岛机场的计划,美军在巩固机场后,再也没有失去瓜岛的控制权。

俾斯麦号

搅动整个北大西洋

一艘俾斯麦号,撬动整个皇家海军

提到战列舰,大和号和俾斯麦号总是绕不过去的,不过相比较于美军很少关心日本大和号的动向,俾斯麦号对于英国的影响实在是太大,毕竟这艘5万吨的巨舰直接威胁着英伦三岛的航线安全,因此当俾斯麦号一出海时,整个英国皇家海军的眼睛就开始了“盯梢”。

1941年5月24日的丹麦海战中,德国俾斯麦号和欧根亲王号配合,对战英国威尔士亲王号战列舰及胡德号战列巡洋舰,结果,1940年改装后达到4万8360吨排水量的胡德号,在对战中,被俾斯麦号第三轮和第五轮齐射分别命中,尤其是要命的第五轮齐射,直接命中弹药库,瞬间段成两截,快速沉入海底,而威尔士亲王号则和俾斯麦号互有损伤。

胡德号

此战后,英国皇家海军倾巢而出,组成了包括2艘航空母舰、3艘战列巡洋舰和5艘战列舰共计42艘战舰的庞大舰队,开启了围歼受伤的俾斯麦号的行动,最终在被英国舰队围攻并抵近炮击后,俾斯麦号沉没。

此战中,俾斯麦号成为了单舰击沉单舰吨位最高的战列舰,同时俾斯麦号更是时刻牵动着海峡对面的心弦,英国舰队出动了多艘主力战舰围捕,这可能也是二战中,战列舰获得的最高“关注”了。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