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10-29

历史上被名声所累“最大”的战舰

相比较于陆军空军的装备,海军装备拥有十分独特的文化底蕴,军舰既是武器装备,同时又是海军文化的间接载体平台,历史上曾经有过许多名噪一时的著名战舰,如大和号,可惜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被名声所累。

胡德号:曾经最大的战舰

人气明星,可惜名气抵不过实力

胡德号战列巡洋舰,被我们这些后世人所铭记的,就是它被俾斯麦号战列舰“一发入魂”;实际上胡德号1920年服役时,所拥有的四门双联装381毫米主炮、31节最大航速和4万1785吨的标准排水量,都足以让这艘巨舰成为当时最大的战舰,要知道1920年日本建成的长门号战列舰,也不过是3万9120吨的标准排水量。

胡德号曾经一直是大英帝国的“名片”,更是“外交明星”,曾经经常代表英国巡游各地,尤其是1923年11月至1924年9月期间,著名的“帝国巡游”环球航行,共有75万人次访客登上胡德号,一睹它的英姿。不过名气再大,也抵不过历史车轮的前进,毕竟不是真正战列舰的胡德号,在晚服役20年的俾斯麦号面前,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大和号:战列舰之首

战舰巅峰,可惜命运不济

大和号战列舰1937年开始建造,1941年末服役,是历史上吨位最大,主炮口径最大,单座炮塔旋回部的总重为2774吨,仅炮塔重量就等同于当时的一艘驱逐舰,也是最大,被誉为“历史上最为强大的战列舰”,确实,大和号对于世界的震撼极大,不过可惜,狂热的日本人心心念的舰队对决,没有再上演,大和号则长期当做“大和旅馆”使用。

最后,在日本人命令大和号孤注一掷的时候,大和号在没有看到对方舰队的情况下,就被飞机狂轰乱炸而沉,不得不说,本为舰队决战而生,却被新生的海军航空兵力量干掉,对于大和号命运本身来说,也算是一种讽刺吧。

长门号战列舰

曾经最强大的战舰

1920年建成的长门号,拥有四座为双联装410毫米主炮,满载排水量达到了4万2850吨,作为日本摆脱自己的老师“英国”,独立设计建造的战列舰开山之作,虽然有着“违章建筑”之称,但是“纯血统”的长门号在建造和服役之初,世界主要战列舰航速都不到二十五节,主炮口径也不超过360毫米。所以,长门号就是当时世界最大,最强的战舰,由于是公开建造,相比较于后来保密建造,长时间不为人知的大和号,长门号更多时候都是日本海军的精神象征,国民崇拜的图腾。

长门号也是二战日本投降时,唯一具备航行能力的战列舰,不过,最后还是被拉去做了核爆实验,两次之后沉没了。

依阿华级战列舰

最长、最大、最厚、最快的代表作

依阿华级战列舰一共有6艘,舰长达到270.4米,是世界上舰体最长的战列舰,同时,因为在平常状态仅需4具锅炉便可达到27节航速,全功率下航速高达33节,是历史上主机功率最大、航速最快的战列舰;另外,该级战舰还有432毫米厚防护装甲,是二战后世界上装甲最厚的水面战舰。

依阿华级战列舰见证了美军走向胜利,密苏里号更见证了日本的投降,二战后经过改进,还见证了世界上的多场局部冲突,与上述战舰不同,这级战舰的命运实在是幸运太多了。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