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11-05

大兵将军:布莱德雷

布莱德雷1948年2月任美国陆军参谋长,翌年8月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1950年9月被授予陆军五星上将军衔。朝鲜战争中参与制定美国军事战略。1953年退出现役。著有回忆录《一个军人的故事》、《将军百战归》。

布莱德雷被称为“大兵上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他是士兵出身,靠自己的努力才成为上将。布莱德雷的家庭背景非常普通,他军中没有关系也没有什么过人的天赋,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学习,最终拿到了西点军校的录取通知书。

在校期间,和布莱德雷关系最好的人就是艾森豪威尔,这段友谊为布莱德雷的仕途提供了很多帮助。一战时期,布莱德雷没什么资历,所以也没什么机会表现自己。但是他一直活跃于军校、指挥部和参谋学院,给他的指挥能力带来了莫大的提升。最终布莱德雷得到了马歇尔的赏识,被授予准将军衔,登上了二战的历史舞台。

珍珠港事件之后,美国进入紧急备战状态,陆军临时招来了三个师的士兵。而这些新兵蛋子就被交给了布莱德雷管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布莱德雷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让这些新兵成长为了精兵强将

1943年2月,北非战场上盟军和德军打的火热,布莱德雷作为战地顾问来到了艾森豪威尔身边,昔日的死党得以并肩作战,而布莱德雷的到来更是很快就扭转了战局,让德军吃了不少亏,美军拿到了战争的主动权。

而真正让布莱德雷成名的,是他亲自策划的“眼镜蛇计划”。这个计划直接撕碎了德军在阿弗朗什的防线,一战就活捉了两万多名德军。之后布莱德雷升任第12集团军群司令,手下有超过130万人的庞大部队,一下子登上了军事巅峰。后来他在法国西部的法莱斯包围了德军数十个师,最终活捉了超过5万人。

有趣的是,此战之前巴顿还是布莱德雷的上司,但这场战役打完后,两人的地位就发生了反转,脾气暴烈的巴顿不服气也没用,因为他确实不敢说自己能胜过布莱德雷。

二战结束后,布莱德雷得到了高度评价,他被称为是美军的思想机器。1950年,他晋升为五星上将,是美国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位五星上将。1953年,布莱德雷选择了退役,从此转入商界,当上了布洛瓦公司的董事长。战场之外,他同样是人生赢家。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