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11-05

潜艇击沉信浓号超级航母

二战美军潜艇其实战绩也非常理想,德军只不过是“狼群”名头太大,其中美军最著名的潜艇之一就是“射水鱼号”,是击沉单舰吨位最大的记录保持者。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说“倒霉”的信浓号了,这艘与超级战列舰大和号“一奶同胞”,利用大和级战列舰三号舰体改建而成的超级航母,不仅没有继承大和号“超级耐打”的属性(大和号最后一战,被命中鱼雷10枚、炸弹24枚才沉没),仅仅中了4颗鱼雷就成了,而对方仅仅是一艘美军潜艇而已,而且被抵近到距信浓号1280米外的距离上。

而击沉信浓号超级航母的射水鱼号潜艇,实际上是在执行救援落水B-29超级堡垒轰炸机机组任务,并没有打算攻击日本舰队,只是信浓号巨大的舰体(当时艇长约瑟夫·恩莱特接到报告:发现一座岛在移动),大摇大摆从面前经过,发现美国潜艇后还表现的“不慌不忙”,(原本日军驱逐舰准备驱离美军潜艇,但是信浓号认为是美军潜艇的陷阱,召回了驱逐舰后高速离开)。

后来原本已经甩开了潜艇的信浓号又“慢悠悠”的航行起来(实际是信浓号因螺旋桨过热,减速到18节航行),反而被“锲而不舍”的射水鱼号追上了,而且正好整个侧面留给了潜艇,这样容易被攻击的目标,实在是太“诱人”。

射水鱼号(SS-311)于1943年服役,水下排水量2400吨,装备533毫米鱼雷发射管,1门127毫米甲板炮和1门40毫米博福斯高炮,水面航速20节,水下航速9节。

在1944年11月29日击沉信浓号航母后,12月15日返回关岛,结束当年10月30日开始的第五次巡航,时任艇长为约瑟夫·F. 恩莱特,后来恩莱特艇长官至上校,成为美国大西洋舰队的潜艇部队指挥官。

而射水鱼号的官兵也曾于1945年9月1日,在东京湾合影。

而射水鱼号击沉信浓号的战果,实际上是二战后才被确认的。当时美国海军认为射水鱼号击沉的应该是一艘巡洋舰,理由是该地域应该没有日本航母,后来根据射水鱼号艇长描述,认为是一艘飞鹰级航空母舰,因此知道二战后,美军才发现原来当时射水鱼号的战果,居然是满载7万2890吨排水量的超级航母:信浓号。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