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08-02

主炮塔最多的战列舰有哪些

人类海军舰船史上比较熟知的最大一级战列舰,旧日本海军大和号战列舰,满载排水量超过了7万2800吨,大和号有三座主炮塔,都是三联装460毫米舰炮,那么世界上主炮塔最多的战列舰有哪些呢?

大和号三座三联装460毫米舰炮

进入二战时代建造的战列舰,大都为3座主炮塔,而更多的注重了防空火力的布置,这个军舰看起来像是插满了炮管的刺猬。作为美国海军排水量最大的战列舰,美国依阿华级战列舰密苏里号,改装后的满载排水量达到5万7千吨,有三座主炮塔,都是三联装406毫米舰炮,设计航速高达33节,是历史上主机功率最大、航速最高的战列舰。

依阿华级战列舰密苏里号

四座主炮塔的战列舰大多设计于20世纪30年代。四座主炮塔的代表有:美国海军新墨西哥级、宾夕法尼亚级和田纳西级,奥匈帝国的联合力量级等,英国皇家海军前卫号,德国海军俾斯麦号,美国海军科罗拉多级等。

德国国王级战列舰

五座炮塔战列舰:德国国王级战列舰,1915年首舰服役,满载排水量2万9200吨,舰体长度为175.40米,拥有五座炮塔,均为双联装305毫米主炮,该型战列舰有3艘参加过日德兰海战。

山城号战列舰

六座炮塔战列舰:旧日本海军,扶桑级山城号战列舰:舰体长度为224.94米,满载4万3580吨,共拥有6座主炮塔,均为双联装305毫米主炮,共计12门主炮,山城号战列舰参加了1944年莱特湾海战,拥有海军史上最后一次战列舰炮战的记录,最后被鱼雷击沉。

阿金科特号战列舰

七座炮塔战列舰:英国,阿金科特号战列舰,1913年下水,舰体长度为204.7米,满载排水量达到3万860吨,共拥有7座主炮塔,均为双联装305毫米主炮,共计14门主炮,参加过日德兰海战,这艘军舰有一项世界纪录:世界上拥有最多主炮塔的战列舰。

因为多座主炮塔的“负担”,阿金库尔号战列舰的炮塔布置非常特别:舰体前部两座,舰体中部两座,舰体后部三座,曾经有人质疑过这艘军舰的齐射能力,不过日德兰海战中,该舰进行了持续的齐射。

评论(10)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