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08-02

满载排水量超过福特级航母的末代战列舰

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各国海军的发展都十分注重战列舰的应用,组成的编队也常常以战列舰这一"主力舰"为首。在二战中航空兵的迅速发展使得战列舰迅速的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在退出历史舞台之前,由于科技和建造技术水平的提高,在战列舰史上还出现过这些天马行空的设计,是战列舰最后的绝唱。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各个国家为了争夺至关重要的制海权,保证自己的海上运输队都建造了大量军舰。在当年的一些"大舰巨炮"思想的影响下,各国国家都建造了属于自己的"主力舰"。在1930年到1946年期间,美国建成了10艘,其次是英国建造了6艘,法国和德国建造4艘,意大利造了3艘,而日本仅仅建造了两艘战列舰。在战列舰的设计建造上,由于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许多战列舰仅仅停留在图纸上并未实现。

德国的H级战列舰是二战德国设计的最为强大、级别最高的战列舰,该舰的设计目的是在海上对抗拥有欧洲最大海上力量的英国。该舰计划长345米,宽51米,德国设计师们在"大舰巨炮"的思潮下计划将8门508毫米舰炮装载在战列舰上,而副炮的口径也达到了203毫米口径,防空方面则有28门37毫米防空机炮,40门20毫米防空机炮、6门533毫米口径鱼雷管,如果建成将会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战列舰,排水量超过现在的美国的福特级航母(11万吨)。

美国设计的蒙大拿级战列舰是美国为了对付日本的大和级以及后续战列舰计划,而设计研发的一款战列舰,工业基础雄厚的美国在该舰的设计上将火力与防护发挥到了极致。该舰的排水量达7万多吨,而长达281米,宽约37米,装备了四座三联装406毫米舰炮、十座双联装127毫米的副炮,以及大量的博福斯40毫米防空炮、中小型防空武器遍布舰身。如果一旦建造成功将会是美国战舰史上最大的战舰。

苏联级战列舰是苏联在二战前夕建造的唯一一种战列舰,虽然该舰随着德国的入侵不得不全部拆毁,但是该舰的设计依旧令后人着迷。满载排水量高达65000吨,长269米,宽39米。武器配备方面有3座3联装406毫米舰炮、6座双联装152毫米副炮、中小型防空炮台平均的散布在舰身各处,该舰若是建成将会大幅提升苏联海军的实力,使得苏联的水面力量在欧洲也能名列前茅。

虽然疯狂的设计师们设计了如此火力强大、威猛无比的战列舰,但是整场战争中,许多战列舰都是被航空兵力量消灭,并未出现人们所预想的战舰对抗。因此在二战后,战列舰退出历史舞台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是随着电磁炮项目的发展,不禁让人幻想若是电磁炮技术在日后成熟,会不会再一次出现"大舰巨炮"呢?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