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ofu6058439

没有你 良辰美景可与何人说。 Without you,who would I admire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with.

2019-08-29

二战美军的后勤保障

       打仗,绝对的苦差事,惨烈的战场环境,血肉横飞的恐怖场面,随时面对死亡伤痛的折磨,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等等,种种的压力都在考验着士兵的极限,极限靠什么支撑?当然是身体,那身体又靠什么呢?毫无疑问的是食物(不要说什么靠精神支撑,饿你三天,不信你还说这话),让自己的士兵吃饱吃好是从古至今所有军队后勤保障的最低标准(吃饱了不一定打胜仗,吃不饱肯定会失败),吃都吃不饱还打个什么劲,不过呢?这吃的好坏就因国家而异了,今天我们就看一下二战期间美国“奢侈”的后勤保障吧,绝对的开眼。

美国军队历来就被世人称为“少爷兵”,因为他们对后勤极为挑剔,稍微不对口味就大肆抱怨,不过他们的抱怨是建立在其强大的后勤保障基础之上的,美国军队的后勤保障堪称是世界上最为强大的,连别的国家不敢想象的咖啡、冰淇淋、可乐这些非必须品都是全量供应的,如此丰富的食物供应怎么能不养出“少爷兵”呢?

我们就以二战期间的美军为例,看看这“豪华”的军队食物:口粮

在二战时期,美军通常标准的口粮有五种,分别是A、B、C、D、K五种口粮,其中A口粮为新鲜的食物,比较少见。

B口粮为10人一天食物量,主要有蔬菜、肉类、炼乳、果汁、麦片、速溶饮品、饼干、糖果、盐、砂糖、黄油、布丁、果酱、香烟、火柴、肥皂、净水药片、卫生纸、毛巾,还有你想不到的单独的菜单,这种口粮被称作是10-in-1版本,之前还有5-in-1版本,意思是五人一天的食物量。

C口粮,单兵携带,单人一日的食物量,主要有肉+豆类罐头、肉+蔬菜罐头、肉+通心面条罐头、鸡蛋+土豆罐头、肉+米饭罐头、香肠+豆类罐头、火腿、糖衣花生、可可粉、焦糖、口香糖、速溶饮料粉、葡萄干,C口粮是美军在战时吃的最多的一种,除了美军自己配发以外还曾经出口给英军和澳大利亚军队使用。

D口粮,这个就比较简单了,就是一种巧克力,而且是超级硬的那种,被美军称为“希特勒的秘密武器”,不但味道清淡,而且这种口粮还耐高温,所以吃起来非常的费劲,主要的成分是可可脂、蔗糖、奶粉、燕麦粉、香精和维他命等,属于高热量野战食品,难吃是肯定了,可这种口粮只有在紧急时候才动用,平时有吃有喝的时候是不需要吃的。

K口粮,12人一日分量,包括黄油、饼干、奶酪、砂糖、果酱、速溶咖啡、巧克力、口香糖、火腿罐头、午餐肉罐头、香烟、奶片、牛肉罐头、餐巾纸、火柴、开瓶器。

可乐

是不是很丰富,简直是豪的不行,不仅如此,美军还有一个特别的军需品就是可乐,这种一年消耗掉10亿瓶的饮料在美军内部是绝对的必需品,曾有这样一个例子,当年诺曼底登陆之前,盟军主将提出了两个要求,一个是必需提供充足的弹药,另外一个就是必需保证每月提供600万瓶的可乐,可见可乐在美国士兵心中的地位。

冰淇淋

如果这还不算“奢侈”的话,那就看看美军供应的冰淇淋吧,美军对冰淇淋也有一种特殊的心理,激战后吃上冰淇淋对于美国士兵来说是天大的享受,所以在美国当时海军所有的大型战舰上都配备有冰淇淋机,这还不够,因为少数小型舰艇因空间狭小,无法配备冰淇淋机,海军就专门将一艘混凝土驳船改造成大型冰淇淋生产船,日生产冰淇淋500升,用以为美海军提供可口的冰淇淋。

海军问题解决了,陆军不干了,都是美国人,我们陆军也要吃上冰淇淋,为了供应冰淇淋,真是佩服美国后勤人员的敬业精神,为了随时能给陆军提供冰淇淋,美国的工程师想出了用战斗机和轰炸机的油箱改装后制作冰淇淋,而且还得到了上级的嘉奖,试验成功后随即推广到各个部队。

可乐、冰淇淋这种在别国军队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在美军眼里是必需品的存在,没有这些东西还这么打仗,直接投降好了,更不要说二战期间配发的超过三千亿支香烟,无限量的牛肉,啤酒,火鸡肉了,在电影中多少我们都看见过,处在基地中的美军不是烤肉就是在泡澡,整个一幅人间天堂的画面。

昂贵的运输

吃的“奢侈”点也就算了,关键是他们的运输工具也是“豪”的不像话,普通国家无非就是陆运和海运了,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会动用空运这种昂贵的运送方式,但是美国则不一样,配送补给说空投就空投,即使不是处在激战环境下,空运也是美军最常用的运输方式,有钱没办法。

评论
热度(29)
© zhuofu6058439 | Powered by LOFTER